石墓一角

【伞橙/微伞修橙 亲情向】Bittersweet

01 秋

“哥哥,我回来了。”

站在苏沐秋的墓碑前,苏沐橙轻轻地说着:“其实我也,有很多话想和你说呢。”

“就让我,撒会儿娇吧,”苏沐橙缓缓蹲下,额头贴着苏沐秋墓碑上的灰色照片,脸上是淡淡的笑意,“我好想你。”

——“用那么甜的声音太狡猾了哦,沐橙。”苏沐秋有些无奈地看着,轻缓蹲下身仍是比苏沐橙高了半个头。苏沐秋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轻抚着苏沐橙秀美的橘色长发,那温暖的发色,让他的心也温暖起来。

——但是即使我再怎么触碰你,再怎么把“我也好想你”这句话重复到酸楚,也传达不到了啊……沐橙,我真的也好想你啊。

“看不见”的苏沐秋明明在哭着,却仍自撑起不服输的笑意,本应动人的泪珠却折射不出太阳的一丝光辉,本应滚烫的泪却感受不到丝毫温度——

“好奇怪的脸啊,哥哥。”

苏沐橙咯咯地笑起来,少女的笑带着初春和煦的温暖光芒照得苏沐秋一时间有点恍惚,怎么,今天是愚人节吗……?

02 橙

“还记得你那时看着我又想哭又在笑的表情,我就觉得,哥哥是个大笨蛋啊。”

苏沐橙纯净的笑容对苏沐秋来说,也许是初春最好的景色——不,是一年四季,最好的景色。

苏沐秋突然释然地笑了。沐橙是我,最宝贝的妹子啊,不保护好,怎么可以呢。

明明我的声音无法传达到你那里,明明知道这一点的,苏沐秋却仍是毫不保留地说着,对这个无法听见他讲话,无法看见他“奇怪的脸”的妹妹不知疲倦地讲着话,就像苏沐橙不知疲倦地对着眼前无法与她沟通的“苏沐秋”叙说着最近她的故事一般。

“我现在过得很幸福哦,哥哥。所以,你就不要再担心我了,毕竟,叶修也在我身边啊。”

苏沐橙明明是说着愉快的事的,脸上的几痕温热却折射出她的不甘,“我不会祈求哥哥留在我身边的,毕竟,我也要帮别人撑起一片天来了啊。”

只是,仍是会想着,要是有哥哥在身边就好了。——依靠在你身边,什么都不做,就享受着你的保护。我仍想这样,也许是我太孩子气了吧——但是即使是这样,也忍不住地会想着,哥哥,你看,我已经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人了哦,即使没有你给我依赖,我也已经没关系了哦。

——大概是。

苏沐橙的笑容被折射出的光辉切割成破碎的镜片,一定……一定……没问题的!苏沐橙强打精神地说着。

“真是,好奇怪的脸啊。”

苏沐秋揉了揉苏沐橙软软的脸颊,即使无法真的揉开她有些寂寞的情绪。

风吹过,苏沐橙的秀发被挑起几丝几缕,耳边似乎传来了微不可闻的低语。

“奇怪的脸。”两人同时这么说着。

03 苏

“哥哥。”这似乎是最后了,苏沐橙的声音轻柔得好像苏沐秋抚摸她头发时细微得不可捉摸的指尖的一颤,“不用再陪在我身边了哦。”

苏沐秋盈眶的泪几乎要泄洪而出。

“嗯。”

哥哥除了你,再也没有什么好牵挂的了啊……叶修那个混蛋,万一没把你照顾好怎么办?我……放心不下你啊……

“没事的哦,叶修会照顾好我的,”苏沐橙眼中的柔光如日,笑容愈发地灿烂动人起来,“而且,我也会照顾好自己的。”

你这个冒失鬼……
苏沐秋笑着微叹了口气。
好啊。

“那么,我走了,估计叶修等得不耐烦啦。”苏沐橙起身,眼波温柔依旧,笑容却是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渐变为了有些成熟魅力的……女人吗。苏沐秋的笑容有些苦涩,你成长得那么出色,我很高兴哦,沐橙。只是不能陪你成长,无法挽你的手对你说“生日快乐”让我有些寂寞呢。

“虽然刚才说过了,不过还是要说一句,”

“清明节快乐哦,哥哥。”

嗯。
无法对你说生日快乐很抱歉哦,沐橙。
但是哥哥,永远在你身旁。

只是想要在你身旁。

因为沐橙是哥哥唯一的归宿啊。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快乐哦。

*END

沐秋哥清明节快乐!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墓一角

心念所驻即为城池

*全职高手all橙写手
*我叫鱼子酱w欢迎扩列察看感谢!

To Imprint One's Personality On One's Writing.

© 石墓一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