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墓一角

【all橙】方寸(一)

※异世大陆设定
※先挖个坑,不一定会填(打死
※苏氏兄妹遇见叶修之前的生活以及相遇之后的故事




随着最后一发炮声吃人般炸落,高楼里的苏沐秋长吁一口气。他摘下护目镜,眼神无波无澜。起身前检查了一下战斗所剩的弹药和泛着寒光的兵器们——小刀、手枪、狙击炮……完好无损。

苏沐秋一步一步迈下台阶,心里想着今晚和沐橙吃什么呢,脸上的表情不似方才器械般的冰冷,而稍染上晚霞的暖意。

脚下的死尸似是要与颓圮的高楼水乳相溶,没有寒光,却陡然生出一股令人颤栗的寒意。苏沐秋的皮靴踩在这坚硬的水泥板上,没有一丝声响,仿佛踩过这里的只是一个幽灵,无声无息,只有从高楼外灌进的风将他的领子吹得有些响声。除此之外,似乎死寂。

“唔……”

一只手突然紧紧抓住了苏沐秋的皮靴。颤抖的手,将他的恐惧沿着漆黑的皮靴映在苏沐秋眼中。他带着满脸的血迹抬头,嘴唇蠕动,却是吐不出一个字来。

但苏沐秋当然知道他要说什么。那样的表情,不管在哪个想要求饶逃生的人脸上,都是一样的。

苏沐秋开口:“下次不要抓住敌人的靴子。”

那个人脸上刚有的一点松弛的弧度,“唰”的一声随着眼前幽暗的枪口掉落。

恐惧。颤抖。恐惧。

一秒。

血喷涌出的声音令风颤抖,而苏沐秋只是岿然不动看他倒下,连带着那副惊恐的模样。

他已经给了他反应的时间。

收起枪,迈着与方才一模一样的步伐,苏沐秋走出了高楼。

高楼外,晚霞泛天,像很新鲜的橙子。回去时买点橙子吧——苏沐秋这么想着,头也不回地往背光的方向走。

高楼内,一片死寂。

“哥,你回来得太晚啦!”

苏沐秋一进门,就被苏沐橙逮了个正着,他右手拿着一袋橙子,左手正要脱鞋,被苏沐橙一说教愣是停在那里。

“啊哈哈……沐橙,我回来了,还买了橙子哦。”

苏沐秋晃了晃袋里的橙子,脸上是讨好的笑容。

“……呼,”苏沐橙放下交叉在胸前的双手,接过苏沐秋的那袋橙子,像是威胁又像是撒娇似的说道,“下次可不许那么晚回家了哦?”

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皱起的眉头里认真的神情,嘴一咧,笑得比外面的彩霞手里的橙子还要暖,“嗯!我会早早回来,不让沐橙担心的。”

“真的吗?你可要保证哦!”

“真的真的!我们来拉钩钩!”

两人伸出手,同时说出那句约定的话语: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会变。”

与向来说话算数的哥哥约定之后,苏沐橙这才放心下来,表情也开朗不少,露出了与平时一样的超温暖笑容——

“欢迎回来,哥哥。”

那笑容像苏沐秋心里的晚霞。

——只要看到这个笑容,苏沐秋即使再疲惫不堪,也能满血复活,即使再遍体鳞伤,也能被瞬间治愈。

苏沐秋脱了鞋子,脚踩在木地板上吱呀一声。他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微笑着说:“嗯,我回来啦。”

那笑容像是外面朦胧的晚霞。

“今晚吃什么呢?”

苏沐秋忽然眼神闪光似的提问,还没等回答就一副口水直流期待不已的样子,仿佛之前的与现在的不是同一个人。

“蘑菇炖肉汤、鸡蛋豆腐羹和萝卜丝哦。”

苏沐橙笑着回答。

“哇!菜会不会凉了?我们快吃饭吧,沐橙!”

苏沐秋催促着苏沐橙,将她往饭桌上领。

累了这么一天了,终于可以吃到沐橙做的饭了——

光是吃着温暖的饭菜,苏沐秋就觉得自己有股想哭的冲动。累不累什么的,已经无所谓了。

“你别吃太快啦!我又不跟你抢。”

苏沐橙拿着筷子嘟起脸忍不住又对自家哥哥的吃相说教一番。

真是的,明明平时很稳重的,某些时候却总是很孩子气呢。

“唔唔唔……”

苏沐秋口里咀嚼着一团米饭和一堆菜试图说些什么,但听起来就像一堆意义不明的语气词而已。

“真是的,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啦!请把饭好好咽下去再说话啦!”

苏沐橙无奈地再次皱起眉。

苏沐秋赶紧舀了碗汤伴着嘴里还没嚼完的饭菜咕噜咕噜地灌下去。

“呼——啊,”苏沐秋灌完汤,很不修边幅地随手擦了擦嘴角,一脸满足地说道,“沐橙做的饭真是太好吃啦!”

“再好吃也不能这么狼吞虎咽,不然的话,我下次就不做给哥哥吃了。”

苏沐橙显然不接受苏沐秋的阿谀奉承,撅起嘴头撇向一边,气鼓鼓的样子。

“啊这样可不行——不做饭的话厨艺可是会下降的,被我超过也没问题吗?”

“哼,哥哥的厨艺想超越我,还太早了呢!”

“明明之前还做出过那样的东西?”

两人同时回想起两个月前那团黑糊糊的不明物体——

“那是意外啦,意外!”

“啊说起那个……可真是厉害啊……我当时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妹妹可真是厉害啊,只是做个鸡蛋羹而已竟然能……”

“别说啦!再说真的不做给你吃了!”

苏沐秋见苏沐橙急得快炸毛,赶紧一个温柔和蔼的笑容扔过去。

“也就是说之前说的不做给我吃是假的吧?”

看在苏沐橙眼里就是一副诡计得逞的奸诈表情。

“——哼!”

脸上出现羞赧的表情,苏沐橙自知阴不过自家哥哥,于是埋头吃起饭来。

苏沐秋嘿嘿一声,夹了一筷子萝卜丝给沐橙,眼神明亮明亮地笑着看她。

苏沐橙给苏沐秋翻了个白眼,夹起萝卜丝就送进嘴里。

苏沐秋于是眼神明亮明亮地开始埋头、举止端正地吃起饭来。

吃完饭,苏沐秋起身端起碗盘,正要拿去洗,被刚刚吃完最后一口饭的苏沐橙制止下来。

“哥,你去休息吧,我来洗碗。”

苏沐秋回头看着苏沐橙,凝滞了片刻,才悠然扯出一抹柔软的笑来,“好。”

将碗盘重新放回桌上,苏沐秋转身往两人共同的房间走去。身后传来苏沐橙收拾的声音,苏沐秋忍不住回头看了几眼——苏沐橙挽起袖子,扭开水龙头,开始稀里哗啦地洗盘子、洗碗筷。

苏沐秋只看到苏沐橙瘦小的背影,忽然觉得有点心疼。虽然自己一直没说,但沐橙那么细心聪明,一定早早看出自己做的是什么样的事情,自己每天背着的黑色的枪支袋,不允许她触摸的上了锁的工具箱……虽然一直躲藏着没有告诉她,但在这小小的共同生活的屋檐下,有什么秘密是绝对隐秘的呢?自己每天等着沐橙睡过去的深夜,偷偷从小姑娘不安的手中脱身,虽然尽量不发出声响,可还是有那么几次,器械碰撞的叮铃声吵醒了她也说不定。

私自叹了口气,苏沐秋往房间走去。他的步伐有点沉重,他仍在找时机向苏沐橙坦白一切,但他也隐隐地不想向苏沐橙坦白任何东西——矛盾使他的步伐越来越沉。

当他终于倒在被窝里,他沉重地闭上眼,开始休息。此时沉重的,却不只是身体而已。

夜晚。这租来的小房子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还能听见外面小虫子小动物的叫声,倒不吵,反而让人格外安心。

苏沐橙睁开眼,听见浮动的风中稀稀落落夹杂着的不知名的动物的声音,觉得美得像是一首乐曲。

当初苏沐秋选定这里的时候,她还觉得这里离主街远,没什么人烟味,阴森森的有点可怕,但是在住下后的第一晚,苏沐橙忽然就觉得夜晚不如往常可怕了。于是她明白,苏沐秋选定这里,是为了让自己不再那么害怕黑暗。不再那么害怕黑暗中无声无息寂静如死的感觉。

她当时握住苏沐秋的手,语气激动,“哥,哥,你听见了吗!小虫子唱歌的声音!”

她记得苏沐秋回握住她的手,语气柔柔,“嗯,听见了。”

房间的窗让月光位置正好地铺在地面上,铺在被窝上,于是苏沐橙看见苏沐秋的脸,柔柔如月。

苏沐橙从回忆中醒来,三个月前的事情,现在看来竟有如三年。

月光如水透着微凉的气息,苏沐橙心想,她得问出口了。

“哥,”于是她开口,语气间是她自己也察觉不到的颤抖,“告诉我吧。”

不是疑问,也不是试探,她直白地吐露自己的心声,不迂回,也不强冲,却直切要害——苏沐秋的要害。

没有回应。

沉默中苏沐橙甚至没有转头去确认苏沐秋是否醒着,因为她知道,他一定醒着——他不敢轻易入睡,他与她怕黑一样害怕入梦——因为他一旦入梦,就会做噩梦——苏沐橙不知道那是怎样的噩梦,但那一定是非常非常可怕的噩梦,因为她好几次看到强大可靠的哥哥直起身子,呼哧呼哧喘着粗气,汗滴从脖子上滑落时脸上惊恐的表情。

月色如水的夜晚中,房间里响彻的是虫鸣的声音。

“……你想知道什么?”

过了许久,久到苏沐橙都想合上眼睡觉好了,苏沐秋终于说话了。

“我什么都想知道。”她回。

“……”

这次不是很久,大概苏沐秋在这个夜晚第一次开口之前就做好了一切思想斗争吧。

“……”

苏沐橙听苏沐秋说了很久,从始至终,他们俩都互相看着彼此的眼睛,没有躲闪,澄澈如镜映出彼此的神态。

“……还有一件事。”

苏沐秋说完后,沉默了一阵的苏沐橙开口。

“是什么?”

苏沐秋不安得连语气都颤抖。

“你时常会做的噩梦……是什么?”

苏沐橙好像没感觉到苏沐秋的不安,始终双眼澄澈地看着他。

“……”

苏沐秋再一次沉默了,但这次也不是很长——他缓缓开口:“我总是会在梦中看见,你被那个男人杀害的样子。”

苏沐橙忽然瞪大了眼,她突然想到四个月前的那场大火,那场毁了他们之前拥有的所有生活的大火,那场让他们无家可归流离失所的大火,那火舌像毒蛇一般嘶嘶叫嚣着,威胁着她,讥讽着她——你对于眼前的事情根本无能为力。

那个明明不认识却要向她挥下屠刀的男人身上缠绕着火舌,那火舌也在嘶嘶叫嚣着,讥笑着她——你根本无能为力啊!

“……”

她止不住地颤抖起来,可是她仍然握紧了苏沐秋的手并看着他,“没关系的,你不是救了我嘛。”

苏沐秋同样紧紧握住她的手并看着她,“无论多少次,我都一定会去救你——我只是害怕,自己救不了你。如果我当时没能救你,我……”

苏沐秋的眼神里充斥着被这种可能性冲击的动摇,然而苏沐橙打断他,“没关系的,你一定可以救我的。”语气和眼神都充满坚定,“因为你是这世上,最可靠的哥哥!”

苏沐秋瞬间晃了神。

虫鸣与月明,握紧的双手与澄澈的双眼,还有坚定有力的话语与明亮的笑容——全部,都将苏沐秋的不安清除得一干二净,连半点灰尘都没有留下。

“嗯,我会一直保护沐橙的!”

铿锵有力的话语与两人明亮的笑容交织在一起,使得两人心中各自存有的恐惧,终于,终于相互碰撞而归于无。

我会保护你,不管自身多弱小——正因为要保护你,所以我会以这弱小之躯,砥砺前行,从弱小,变得无所不能。

心中的火舌不再像毒蛇一般嘶嘶作响,而化作了彼此之间前行的光芒,闪闪发亮。

评论(4)
热度(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墓一角

心念所驻即为城池

*全职高手all橙写手
*我叫鱼子酱w欢迎扩列察看感谢!

To Imprint One's Personality On One's Writing.

© 石墓一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