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墓一角

因为你在长大【苏沐橙分析】

集结大沐橙党

CatchyOK:

因为你在长大【苏沐橙分析】

没想过自己之前会写这样的东西,是准备了一些沐橙的坑设定,但因为性格问题没有很认真的想过设定这个问题。早上朝会和一个同学差不多算是吵了一架,一个我带进坑的还没看到五分之一的同学,挺要好的做了一年多的同桌,她说了很多让我生气的话。
【你喜欢苏沐橙不过就是她的设定长得漂亮嘛。】
【总共就三个女的,也不能怪你。】
【我真的不知道她有什么好喜欢的。】
【就是个花瓶而已。】
【你看得这么快肯定看都没有看,辨个P。】
我就不说同学站的CP和本命了,其中也有我其他朋友喜欢的不想找事。我告诉她我很生气,然后一天没理她了,反正就是很生气了的意思。辨的时候觉得很茫然,不知道怎么反驳,乱的,于是好好的想了。
哦对了同学我真的很生气,但是你不理我我也很不舒服。你能不能来跟我道个歉啊,这样之前那些玻璃心我就算了。
哦我就是傲娇了要不是她不用微博不用Lft我才不会这么说呢。
以上废话是以下废话的废话解释,跳过好了。




我就讲一讲我觉得沐橙身上那些很吸引我的点,从肤浅的开始,后面可能就乱了随便谈谈不要介意。说话不准确,经常词不达意,反正说说就是了,希望中心没有说错。
为了尽量客观不站【任何】CP【本来我就站奇怪CP也免得大家不适】。
要辨就算了,我现在心力衰竭,未老先衰,没心情。
好了正式废话开始了。



【1】对就是颜。
所以说无力反驳,因为确实喜欢颜。比较广的设定里面那种,对啊漂亮的妹子谁不喜欢,联盟第一美女是挂着玩的吗,反正我确实喜欢这种偏柔和的,看起来比较嫩,有些学生感觉的,但不幼稚不熊的妹子,沐橙又恰好在我一直认定的设定里符合了这几点。
但是这不是我重要的原因,毕竟小说又不是漫画,而且我颜控一直三次元。
【2】对于感情处理上的勇敢。
一开始觉得这个妹子好棒大概就是叶修走了而她还在嘉世那一段时间,她在好好打每一场比赛的同时,在自己的荣耀世界里各种护着叶修各种和当时赶走叶修的人找岔子的时候我就觉得很棒啊。因为觉得在她的处境这么做肯定是不受队员待见的,免不了各种麻烦。要是我这种人就早就躲起来当什么都没有了。但是沐橙没有,她直面自己的情感,也不畏惧把那些对立的情感展示给对立的人看。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勇敢,不畏惧,也是一种对自己重要的人的守护。她和叶修的这种感情很值得珍惜,但在那个处境下她完全有更多的处理方法在不破坏这段感情的情况下更多的保护自己。就像我先前说的,躲一下。
这种对感情无论是哪一种,顺遂自己心意去处理,那种守护,那种自由,那种孩子气,那种无畏。
很棒很棒。
【3】淡泊名利?【不能这么说但大概差不多吧】
我在这里是指她没有同期大多男选手身上所展露出来的对荣耀的追逐和近乎可怕的拼搏。这可能是她作为一个女性角色的特点。或许在很多人眼里这算不上一个优点,毕竟就原文来说当你看到一个为了梦想拼上一切的角色最后梦想成真的时候的确很燃。说到这里恕我直言一句,我一直认为喜欢的角色最打动一个读者的一点正是读者最缺乏的一部分,所以才会有各有各喜欢的角色这种事情出现。我要表达的就是这种追逐最迷人的地方正是在于其中所受的那些困苦绝大多数人难以忍受,所以站上巅峰的也只有少数人。这些道理老祖宗说了无数遍所以我从来没觉得哪里特别燃了这也是我总是看小说冷门的原因吧可能,故对那种执念反而特别无感,因为自己就是个变态。
对于这种真的能把一些事情看得特别淡的人反而特别有好感。
苏沐橙就是。
【4】重视情感多一些。
这一点可能和【2】有部分重合,【2】偏向于她的勇敢,而这里更偏向于她的心意。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女性角色所赋予的特性。她和叶修这么多年的不离不弃战到最后的黄金搭档,和楚云秀电视剧的革命友情也愿意为她去不断考虑,可能这么说很多人都会说这我也可以啊,我也有这样的情绪啊。对,这一点就是她身上所有的,因为大家都有,所以感同身受,而于我【这种变态】来,就会感到想要怜惜和守护。真真实实的把感情寄托在他人身上所有的联系,实贴的安全感,就像冬天最冷的时候捧着一杯牛奶躲在商店里透过玻璃看外面的寒冷和雾气。和那些男选手间的战友或者基友情不一样的,正是因为彼此的联系从一开始就太脆弱,就可有可无,比如和叶修的就是哥哥和他喜欢玩同一个游戏,有同样的见解,比如楚云秀的看一样的脑残电视剧,都不比那些同生共死共进退【这么说夸张但感性的我打游戏就觉得同队是真的有战友情那种生死与共的】战队友情来得羁绊强,有反差的总是特别萌。所以反而最终的相锁更让人觉得可贵。
那种心意是相通的,是可以彼此支援的力量源泉。一个会让人感觉到力量的苏沐橙,当然是会喜欢的啊。
【5】就是个小女人。
这里是私心,觉得小傲娇什么啊孩子气什么啊吃冰淇凌啊撒娇啊别扭啊贴心啊照顾啊心意相通啊不分你我啊依赖啊吃瓜子啊吃零食啊小仓鼠啊什么的特别戳萌点特别戳理想型,个人感受就不多说。
可惜在二次元,哎。
可惜二次元都有CP了,哎。
【6】承担。
好了有重点了,就像蝴蝶蓝在原文中不断提到的,原句记不清,大概意思是她一直只想做个绿叶,但当她走到不得不去开一朵花的时候,她以完美的姿态展现了。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一点,沐橙身上那一种面对也许并不算完美的处境时尽力做到最好,没有怨言,相反是快乐的做下去的那一种对于自己的承担,对身边人的承担,对爱着的人的承担。就像看到她们说的,沐橙是一个又温柔又坚强的妹子,这是一个有一些矛盾的特性,加在一起显得格外动人。待人的温柔,不在意别人的眼光的温柔,就像最初莫凡有些可以说是看不起她的时候,她都只是温柔的请他吃瓜子,然后证明自己也是行动派的大不了打一架,打得莫凡找不着北,然后继续吃瓜子什么的,温柔单纯到可爱。那种坚强是在叶修走后的嘉世仍然负责的打好每一场比赛,也许没有后在在兴欣时候开挂了一样,但也是她在尽职所做到的最好,无论是作为对过去的尊重,还是对自己处境的尊重,她都表现了那种坚强与承担,在后来和黄少天的比赛中,还有最后和叶修一起拿下总冠军的时候,她的表现不尽尽是她的坚定,还有她实力。黄少天那一场毋庸置疑但不知道为什么有的人就是看不到,总冠军那一场他们又只知道叶修,说双标有点夸张,但我就这么觉得吧。
所以说,苏沐橙从最初只是玩玩,到决定参加职业赛,从别人口中的叶修身边那个美女,到联盟第一枪炮师,她所有的承担,所面对处境的尊重与正视还有做到最好,不畏惧不闪躲不抢眼不炮灰,任何时候都在尽全力去承担一切应当的。
苏沐橙很棒很棒。
【7】因为你在长大。
这就是我最欣赏她的地方了,一千多章,苏沐橙从第一章出场,到最后一章谢幕。她一路蹒跚的前行,有无数岔路口可以让她选择更轻松的简单的生活,但她没有,她在毫不畏惧的成长,不恐惧变化,不过分留恋,因为目标星辰闪耀,所以一路向前。

苏沐橙你真的特别棒,不是因为你是女主角所以你必须很棒。
而是因为你是苏沐橙,所以你亮过所有的星光。
在一个全是基佬的故事里做一个不被人讨厌的女主角你也是很拼了。
之前听了那首苏沐橙的角色歌【五婶推的歌单里面那首童话】,泪点就崩溃了。

为什么雪人哥哥站在太阳底下。兔子先生的怀表嘀嗒。不如一起去郊游吧。
现在我也能够自己登上那座高塔,还为某个人泡杯绿茶。
现在我也能够自己面对风大雨大,勇敢出击把荣耀摘下。
挥挥手告诉他。


不管别的人怎么误解,怎么胡说八道。
从起初繁星中的一颗,到如今苍穹里唯一的太阳。
你一路成长。
你一心不乱。
你一直都是我的荣耀。

评论(2)
热度(3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墓一角

心念所驻即为城池

*全职高手all橙写手
*我叫鱼子酱w欢迎扩列察看感谢!

To Imprint One's Personality On One's Writing.

© 石墓一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