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墓一角

乐橙←莫 ‖ 林中白沙(四) ‖ 架空向

烛光摇曳着,暖橘色与暗夜在墙壁上交织着。烛子上的火苗滋滋地发出声响。

张佳乐单手枕着头,躺在床上出神。

“还不睡吗?”

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张佳乐猛然起身,看向门口拿着盏油灯的恶作剧成功般笑起来的苏沐橙,一时失声。

片刻之后,他回过神来,挠挠自己的后脑勺,满脸无奈。

“不带这么吓人的啊…”

“嘿嘿,抱歉啦。”

苏沐橙笑着走近,朝他吐了吐舌头,可完全没有忏悔的样子,“但我没想到你这么容易被吓到。”

她将油灯凑近了张佳乐的脸,油灯的光亮打在张佳乐脸上,一闪一闪的,飘忽不定,倒让张佳乐原本有些紧绷的神情显得缓和而温定。

“嘿嘿,奇怪的脸。”

苏沐橙笑道。咧起的嘴角带着温婉的笑意,眼里的光亮星星点点跳动着,正如火苗的光亮在张佳乐的脸上跳动着,带着些许撩人的朦胧。

“……”

我可没有能应付这种情况的自信心啊。

张佳乐偏过头,沉默了几秒,说道:“这是你的错吧……”声音闷闷的。

苏沐橙眨眨眼。

“话说,明明有法力却不用,偏偏要依靠蜡烛吗?”

像是故意找话题一般,张佳乐偏着头问起来。

“啊,因为法力是消耗品噢,而且本来就不是那么方便可以随意使用的东西,”苏沐橙顿了顿,歪起头思考了一会儿,接着说道,“…使用情况要仔细斟酌才行,不然的话也有可能造成一些不良后果。也有完全使用不出来的时候——”

苏沐橙看着他,用手指了指自己,表情显得很无辜,“比如现在。”

“……”

张佳乐一副噎到了的样子。

“你…这么直接把你的弱点告诉我,不害怕吗?”

苏沐橙却不明他意地笑起来。

“害怕什么?”

“如果我现在…对你做点什么,比如…绑架你逃跑之类的,你也没有反抗的力量吧?”

张佳乐看向她,神情半是担忧半是认真。

“你是在小看我吗?”苏沐橙的狐狸尾巴此时仿佛翘了起来,笑眼眯眯,言语间虽没有不满但绝无示弱,“即使没有法力,我也是很强的噢。”

“——这点你不是知道的吗?”紧接着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暗夜中不易引人注意——甚至差点被忽略掉的寒光——张佳乐这时才发觉苏沐橙身后侧配着的手枪,在烛光的摇曳中几乎与这房间中的黑暗融为一体。

原来放松警惕的人是他自己啊。

张佳乐不禁有些懊恼。

苏沐橙笑了笑,起身,朝门外走去。到门口时她又停住脚,回身对张佳乐笑道:“祝你好梦,可爱的张佳乐先生。”

什——!

第一次被人形容“可爱”,张佳乐觉得自己身为男人的尊严受到了严重而又令他不爽的挑战。

“不过,把武器放在枕头底下,枕着睡觉,是做不了好梦的哟~”

张佳乐僵滞住了。

等到苏沐橙走出他视线范围以外,他才再度懊恼、无比懊恼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这个女人,完全就是狐狸吧!

他这算掉进了狐狸洞吗!

连点脚步声都没有,是只狡猾的狐狸啊!狡猾的狐狸!

张佳乐觉得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窝囊,好心提醒那个女人提高警戒心,结果反倒被对方上了一课。

啊啊——真是烦躁!

另一边厢。

莫凡半蜷着坐在床沿,眼神空洞,似是在想些什么。

察觉到有人的靠近,莫凡乍那间抬头,眼神恰好与苏沐橙对上。似乎因为来者是苏沐橙就没什么关系,莫凡又默默低下了头,继续着他刚才那副冥想的状态。

苏沐橙失笑。

“人和人之间真是不一样。”

苏沐橙边说着边将油灯放在了自己的床头柜上,也坐了下来。

一个大房间。两张床。遥遥对望。

莫凡抬眼看着苏沐橙,苏沐橙也坐在床上回望着他。

“他刚才可被我吓得不轻。”

她笑道。语气间满是轻快的恶作剧成功般的欢喜。

莫凡却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闷闷地说道:“菜鸡。”

苏沐橙倒是被他这话逗得咯咯直笑,凝望着莫凡向来不大多表情的脸,此时他的脸上正闪过一种厌恶般的情绪,倒让她觉得有趣极了。

“他哪里得罪你了,你对他意见这么大?”

莫凡埋下脸,却不作答。

而对于莫凡沉默寡言、只有一些必要时刻才说话的性子,苏沐橙早已习惯。她便笑笑,钻进了被窝。

莫凡见她没有拉好被子,便走了过去,伸手将她的被子往上提了提,提到她的下巴处才放手。

他幽幽的眼睛不看她的脸,看向另一边,说道:“今晚风大。”

说完便走回自己的床铺前,不紧不慢地也入了被窝。

此时苏沐橙早已转过身来望着他了,眉眼带笑,见莫凡没有转过头来回看她的迹象,便缓缓开了口,声音柔柔的,在火光不怎么明亮的房间仿若一缕白烟,轻飘飘的,好一会儿才飘进莫凡的耳中。

“晚安,莫凡。”

莫凡沉沉“嗯”了一声,并没有过多作答。

十几分钟后,莫凡转过身来,幽幽的眼睛幽幽地望着闭上眼已经熟睡的苏沐橙。

他想道:天花板哪有你好看。

她的呼吸声很轻,睡觉时也安静得很,一晚上几乎就维持着一个姿势,不怎么动。

莫凡觉得苏沐橙平日那小狐狸般的狡黠模样在夜晚入眠之后,倒是乖巧可爱得很。暖光轻轻映在她脸上,被窝的舒适透过她安然的睡脸便可知道。她的睡脸像是直接从油画里挪用过来的一般,在饱和度不太高的温和的色调之中,于她的呼吸之间,有着同那火苗一般的暖意。

晚安。

莫凡从不会说出口。

晚安,沐橙。

他也徐徐闭上了眼睛。

莫凡自在这里住下后罕有地做了一个梦。梦中他回到了两年前。

评论(10)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墓一角

心念所驻即为城池

*全职高手all橙写手
*我叫鱼子酱w欢迎扩列察看感谢!

To Imprint One's Personality On One's Writing.

© 石墓一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