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墓一角

乐橙←莫‖林中白沙(二)‖架空向

*小伙伴的点文 @林中白沙




Chapter 2

“我是这里的守林人。”

她说这话的时候,周身有光在闪动。

张佳乐呆呆地看着她,一时反应不过来。

妹子却是转身向那座屋子走去,橘色的长发在微风中轻轻飘扬,带动起明亮的光,张佳乐觉得这个人或许是个精灵什么之类的存在。

橘发妹子走到被宽大树叶重重掩盖的屋门前,回身看看张佳乐,莞尔一笑,眉眼弯得倒像是丛林中的小狐狸。

“你不进来吗?”

张佳乐头一晃,这才猛地回过神,竟没多想,急急忙忙地跑了过去。

他看着她轻轻掩开那些树叶,抬腿进了屋,那头橘发像是一溜烟似的也跟着窜了进去,勾动起几片绿油油的叶子,咝溜一声,转眼就陷进了屋去。

张佳乐眼看着橘发的人儿就跟狐狸似的眨眼就剩了一条狐狸尾巴在屋外,还是没多想,赶紧就跟了进去。

张佳乐想,如果这是盘丝洞,他今儿就他妈的认栽了。

进了屋去发现这屋里倒是普通的很,与平常人家的木屋无甚大的区别。干净整洁的木具摆放,不经意还能瞥到一两眼十分小女孩气质的装饰,令人觉得心下轻快起来。

幸好,不是盘丝洞。

张佳乐心下松了一口气。

嘎吱。

从身侧不远听到有人踩踏木地板的声音,张佳乐转头刚要去看,“咻”地一声一阵疾风就擦过他的脸庞,转瞬之间他的脖前就被架上了一柄白晃晃的的刀,那刀锋正抵着他的动脉,他甚至觉得只要他吞口水,那刀锋就会割得他的脖子渗出血来,如果吞口水的幅度再大点,说不定还能直接扎到动脉,霎时喷出一滩血来。

我靠,难道这真他妈是盘丝洞?我这么倒霉?

张佳乐顿时全身紧绷,连呼吸也克制起来。

身后的人显然没有要放下刀的意思,张佳乐即使没有与那人正面对峙,那人强烈的杀意也从后脑勺直抵脊背,实实在在渗了进来。张佳乐不禁怀疑那人是不是认识他,而他是不是不巧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张佳乐转念一想,我他妈就是个打猎的,兢兢业业混口饭吃也要遭报应?心里又把自己的“不幸体质”操蛋了一遍。

“莫凡,没事的。那人是我带进来的。”

眼前橘发妹子这么说了,张佳乐感到自己脖前的刀虽迟疑了几秒,但还是缓慢离开了。一刻也不敢多呆,张佳乐趁这个人拿下刀稍有破绽的空隙,抬手击挡开那人的手肘,迅速跳开,返身就已将手枪上了膛一副随时准备射击的模样。

这时张佳乐才看清刚才架着刀威胁他性命的人,黑色短发,面无表情的脸上一双黑洞洞的眼睛此时正一瞬不瞬盯着他,手里的刀仍是刀锋朝着他的模样,那架势,也是一副随时准备开打的模样。

剑拔弩张。

“你喜欢喝什么茶?”

在这般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下,一句明显搭不上线的话却是妥妥插了进来。

张佳乐愣了愣,不知道那妹子是在问谁,于是不知怎地就开口问道:“你问谁?”说完就想给自己一大嘴巴子。

脑子抽啊!

张佳乐在心里真是连着扇了自己好几个大嘴巴。

“问你呀。”

橘发妹子笑意盈盈对上他的眼,语气柔和仿佛现在就是在极其普通的情况下闲话家常。

张佳乐想了想,回答道:“……龙井吧。”说完又立马在心里连着抽了自己好几个大嘴巴,这会儿在心里抽得更狠了。

张佳乐真是怀疑自己进了这林子之后被满眼的水雾灌了进来,灌得自己这脑子都不太好使了,一个劲儿地抽。

“哎呀,我这没有龙井了,要不我给你随便泡点?”

妹子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听起来一点也不像故意。

张佳乐无语地看着橘发妹子。那妹子却又是笑意盈盈对上他的眼,一副温良无辜的模样。

这下张佳乐是真的无语了。

好吧,其实我也不大爱喝龙井。只不过孙哲平那混蛋时不时会拿龙井过来,说着时下的龙井多么多么好喝,拿过来给我尝尝,其实我喝着都那么回事。

张佳乐此时又在心里犯嘀咕,猛地一回神,发现跟前与他对峙的人杀气好像又浓了几分。

靠,我怎么你了?跟爷爷我过不去?

又是剑拔弩张,比之前的气氛还更紧张了。

只是这紧张的气氛,也很快就被软软糯糯的一句话打破——

“入乡随俗,客从主便,我泡了点我们俩爱喝的茶给你,你尝尝呗。”

说着那橘发妹子就把茶盏放在了临近张佳乐的茶桌上,转身又倒起了另一盏茶,放在自己旁边的茶桌上,还搁了几把瓜子。随后自己也是坐了下来,一只手手肘撑在桌沿上,遥遥看着他们,自己咔嚓咔嚓磕起了瓜子,用应时的话说,就是吃瓜群众看热闹不嫌事大。

那剑拔弩张本来随时准备开打的两人突然默契地互相看了一眼,那沉默寡言到现在一句话也没说的持刀少年又无言地盯了他几眼,随即收回了眼神,抬脚就往那妹子身旁搁了瓜子和茶盏的茶桌位走去,无声无息坐了下来,竟也是随着那妹子喀嚓喀嚓磕起了瓜子。

而张佳乐就一个木鸡似的站在那,看着眼前的两人和和美美地磕起了瓜子,他的枪都快掉到了地上。

这么……随便?

那妹子看他还是一副一动不动呆若木鸡的样子,笑着抓了一把瓜子,在手上摊开来伸出了手去,“一起磕呀。”

张佳乐愣了几秒,旋即就走上前去伸出手来接住了妹子笑盈盈翻手倒来的瓜子,捧着瓜子愣头愣脑在茶桌位上坐下,竟也像模像样地磕起瓜子来。

——刚刚还剑拔弩张的两人,被一妹子导化着愣是没了杀气,三人一起和和气气团团磕起瓜子来,真是一副奇异的景象。

张佳乐边磕着瓜子边想,可能自己真的是脑子进水了吧。

即使多年之后,张佳乐想起当时三人一起嗑瓜子的情景,唏嘘之余也还是觉得自己可能脑子进了水,竟然就这么被一只小狐狸牵着鼻子走。

妹子磕瓜子的速度挺快,没一会儿她搁自己茶桌上的瓜子就只剩一堆瓜子壳了。

妹子拍了拍手,笑眼眯眯看了一会儿张佳乐嗑瓜子,尔后笑意盈盈地说道:“不喝茶吗?”

张佳乐匆匆瞥了她一眼,像个被教导的孩子般匆匆放下手中刚到嘴边的瓜子,匆匆拿起茶盏揭盖喝了两口又放下,然后竟正襟危坐起来。

妹子笑意盈盈的话语又传了过来:“你叫什么名字?”

“张佳乐。”

“做什么的?”

“打猎。”

“为什么来到这里?”

“追一头鹿追丢了,就在这里迷路了。”

妹子顿了顿,继续问道:“只你一个人吗?”

“只有我一个人。”

妹子转头看了眼旁边嗑瓜子的人,那人也看了看她,然后低下头继续磕着瓜子,却终于是开口说话:“听说过白沙林吗?”

张佳乐如实答道:“没有。”

那人于是又看了眼妹子,旋即低下头继续磕着他的瓜子,仿佛嗑瓜子就是他的重要任务似的。

妹子抿着笑,继而转头对着张佳乐说:“磕点瓜子吧。”

张佳乐于是听话地拿起刚放下没多久的瓜子又磕了起来,磕了一小会儿后,像是突然回过神来啪地一声猛地站起身,却丝毫没吓到仍在嗑瓜子的两人。

“我靠,你刚才给我下了药?”

妹子这时倒是诚实得很,她点了点头,说道:“瓜子是药引子也是解药,茶是迷香茶。”

张佳乐被妹子的诚实搞得一时哑口无言,一会儿后他又问道:“干吗给我下药?”

“问你几个问题。”

张佳乐一脸懵逼,他想了想,突然喊道:“我靠,你这茶能让人说真话?”

“算是吧。”

这会儿张佳乐又坐下了,脸带着郁闷,什么叫“算是吧”?这到底是还是不是啊?

在心里吐槽着妹子模棱两可的答案,张佳乐又抛出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个问题倒是简短得很。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

“……”

张佳乐顿时又郁闷了。靠,我张佳乐这算栽在一个妹子手上了?

张佳乐不知道的是,以后他栽在她手上的事多着呢,这件都不算什么事。




Chapter 3 (预告)

就在三人相对无言嗑瓜子时,外面忽然传来隆隆的马蹄声。

那一直面无表情磕着瓜子的人猛然抽起短刀就往外面去,张佳乐从未见过行动如此迅速的人,似乎也就是一起身的当儿,转眼间人就不见了。

“你刚才不是问为什么吗?”

妹子的声音忽然淡淡响起,语气笃定得像是知道马上要发生的事情。

“啊?”张佳乐愣了愣。

“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情况。”说着也出了屋。

踏出屋子之前,那妹子甩动起那头漂亮的橘发,回头对着张佳乐说道:“我叫苏沐橙,待会如果你有麻烦,记得叫我。”

评论(8)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墓一角

心念所驻即为城池

*全职高手all橙写手
*我叫鱼子酱w欢迎扩列察看感谢!

To Imprint One's Personality On One's Writing.

© 石墓一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