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墓一角

关于♥叶橙♥在原著里的一些高萌合集

*不完全向合集 整理一些个人认为高萌的原著片段
*部分乱序
*粮荒的时候啃啃原著 保准你吃得幸福感满满~







001

“我跟着你,总不会撞到吧!”苏沐橙说。

“那也没准。”

“那就是你傻瓜,肯定是你先撞到树。”苏沐橙说。

“不……我是怕你撞到我。”叶修说。

两人边聊边飞枪飞炮,显然并没把这当太大事,一前一后,都很轻快。




002

“沐沐什么的从你嘴里喊出来真恶心。”苏沐橙闭着眼睛好像是说梦话。

“是啊,我也差点把泡面吐出来。”叶修说。

“泡面我肚子里。”苏沐橙说。

“我晚上也吃过一碗。”

“是吗?什么口味的?”

“红烧牛肉。”

“泡面的师傅手艺好吗?”

“很好,和你那碗一样的好。”




003

“喂?”叶修打通了电话,另一端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迷糊。

“起床了没有啊?”叶修问。

“啊??”声音一下清醒起来,“你在哪?”苏沐橙问。

“你爬到窗边,也许就能看到我了。”叶修笑道。




004

“你又通宵了?”苏沐橙倒是了解叶修。

“是工作。”叶修严肃地说。

“工作?”

“对,我现在在网吧打工。”叶修说。

“哦,那倒是很适合你呢!”苏沐橙虽然是笑着在说,心里却不由泛起一阵酸楚。




005

“你最近忙不忙?”

“这你还用问?”两人相熟这么多年,各自的生活方式和规律都清楚得很。

“来新区帮我刷个副本记录。”

“你在新区玩?”苏沐橙一怔。

“是啊!”

“你……”

“我把君莫笑转过来了。”叶修说。

电话这端的苏沐橙沉默了挺久,显然对于这个账号她也知道很多。

“你准备把这个号练起来?”苏沐橙问。

“对。”

“相比练号,千机伞更麻烦吧?”

“是啊!不过一年的时间,也足够了。”叶修说。

“一年后呢?”

“回来啊,我早说过的。”叶修说

“嗯……”苏沐橙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




006

挂了电话后,苏沐橙的心情变得无比的好。其实对于荣耀她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会开始玩这游戏也纯属是跑龙套性质。谁知一跑就是这么多年,跑到了今天这种地步。多少人在羡慕她的舞台,但在苏沐橙心里她只想当那个跑龙套的。

当叶修被逼要退役的时候,她觉得她的龙套生涯也应该结束了。可是叶修说他还要回来,于是她就决心继续坚守。



007

都捂得这么严了,应该没人认出来了吧?苏沐橙正暗自想着,就见那网吧里摇摇晃晃出来了个人,嘴里叼着烟,也不用手去拿,双手都是死死得插在上衣口袋里。出了门左右张望了两眼,回头似乎说了句什么,随即走了出来。

这人,怎么永远是这么个样子啊?苏沐橙在马路对面远远地望着,不知为什么就是想笑。结果就见那人走了几步后,竟然朝她挥了挥手。

啊呀!这样子也能认出来吗?苏沐橙惊讶,连忙又小心地注意了一下左右,看有没有人在注意着自己。




008

“你这又是什么名字啊?”叶修发了消息过去。

“风梳烟沐!宋词,是宋词呢!”苏沐橙回道。

“老喜欢从诗词里起名字,君莫笑什么的,全是你的杰作。”叶修回道。

“显得有文化啊!”苏沐橙回道。




009

“你该睡了吧?”叶修这边还没和苏沐橙打招呼呢,倒是那边先问上他了。

“嗯。睡一下,晚上还得上夜班,你就接着练吧,不用配合我的作息。”叶修说。

“那你就别管了。睡觉去吧,我去吃饭。”苏沐橙发了个笑脸表情后,倒是先跑下线了。




010

他当然不知道的是,早在第一次看到押枪操作失声喊出“靠”的时候,叶修就百忙之中大爆手速硬是敲了条消息过去给苏沐橙。

“不要用押枪”

“嗯?”

“会暴露啊你个笨蛋”

押枪这个操作的确不太方便用。实在是因为这个技术太标志化,能用出这技术的人范围一下子就会缩小很多。从职业选手、女枪炮师的角度去猜想一下的话,答案简直要呼之欲出了。再然后呢?

职业选手来刷副本记录。

嘉世的职业选手来帮霸气雄图刷副本记录。

刷掉的是嘉王朝的记录。

这些消息无论哪一条传出去都有可能招来一堆非议和麻烦。叶修很后悔忘了事先提醒苏沐橙一下。

“哦,那就不用。”苏沐橙却并不是不明白这些,只是她根本不在乎,她只是想帮叶修更顺利地刷出记录而已。对于她而言,眼下这个记录就是最重要的。

但此时的叶修却已经注意到爱凑热闹的视角开始频繁往风梳烟沐那边关照着。

“必须再圆一下”叶修匆匆给苏沐橙去了消息,这才有了方才的一小段对话。至于台词什么的根本不用提前串,以两人的默契随便临场发挥一下就行了。

对话结束,大家继续加紧对哥布林巡守的输出,叶修则继续注意爱凑热闹的举动,总算再没有看到他去注意风梳烟沐。

大概是圆过去了……叶修松了口气。




011

“好了,现在正式开刷记录,都认真了。”叶修宣布。

“我刚才好像说我不帮他刷了来着?”黄少天问苏沐橙。

“说了吗?我没听到,你晕了吧!”苏沐橙说。

“靠,你们两个!”黄少天无奈了。




012

“嗨!”苏沐橙和刘皓亲切地打着招呼,这是前所未有的。对于赶走叶秋的人,苏沐橙从来没有给过好脸,连一点虚与委蛇的客套都没有。




013

“哦,有什么事?”苏沐橙回头,嫣然一笑,和刘皓狰狞的面孔形成鲜明的对比。

两人对望,目光交火。

虽然依然在微笑,但是苏沐橙眼神中所流露出的强硬让刘皓有一些吃惊。

在他们眼中,苏沐橙一直是一个性格很温和的姑娘,待每一个人都很好。只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叶秋左右,似乎从没见过她有什么主见。这么一个姑娘,难免让人觉得很容易欺负。

刘皓凶神恶煞般地将苏沐橙吼住,此时目光对望上去,心虚的却是他自己。

“没事的话,我先走了。”苏沐橙笑了笑,却已经转身,离开。




014

“为什么要退役?为什么要退役?”来到前台的黄少天还在不住地追问。

“不退役,难道留在队里当陪练?”叶修问。

“陪练?嘉世这是诚心要逼你走啊!”黄少天说,“但你直接退役也太冲动了吧?怎么也应该试着找找有没有转会的机会啊!就算嘉世咬死不放,但也未必就完全没有转机,说不定还是有哪家愿意为你开出足够的让嘉世松口的价码的,你起码过了转会期看不行再退役啊!”

“我转会了……沐橙呢?”叶修说。

黄少天一怔。

同是混到神级高手的人物,联盟的这些东西又哪会不懂?像苏沐橙这样的,有些老板就是把全队都换掉都未必舍得把她给抛弃。这根本就是一棵摇钱树,老板的吸金机器,商业价值远高于竞技价值的人物。哪怕是他黄少天,都不敢保证不会被俱乐部给交易,但如果是苏沐橙,很多老板宁可牺牲少许成绩都愿意留着她。

“如果我转会,沐橙一定会强行解约。”叶修说。




015

“不知道啊!”叶修也很纳闷,苏沐橙就算不来,肯定会给他留个信什么的,可是游戏、QQ,都不见她的留言。手机……那玩艺叶修没有,他不用手机的。

“难道出什么事了?”叶修心下嘀咕着,拿起那边的电话正准备打去问问,突然前台被人敲了敲,却是有客人来。

“上网。”来人的声音听起来含糊不清的,叶修抬头一看,好家伙,今天这是得有多冷啊!这人穿着毛绒绒的大衣,戴着毛绒绒的帽子,毛绒绒的大围脖把脸也捂得严严的,只露了两个眼珠在那打转,整个人都是毛绒绒的一团。

叶修叹了口气,放下了电话:“你赢了,你终于搞得连我都认不出来你了。”

“是嘛?”来人伸手把围脖朝下拉了拉,看来这武装她自己也是捂得慌:“我也觉得这样不可能有人能认出我是谁。”

“不过你不觉得你这个样子坐在网吧里一样会被人围观吗?”叶修说。

“现在又没有什么人。”苏沐橙扭头在网吧里打量了一圈,客人稀稀拉拉的,通宵的生意自然是不能和白天傍晚同日而语。

“不好好在屋待着,大晚上跑这来。”

“无聊嘛,来找你玩。”苏沐橙说。

“我看看你坐哪……”叶修起身,网吧里四下望了一圈。上次黄少天隐藏过的那个角落是晚上没人坐的区域,不开灯也不开空调,又黑又冷。叶修目光转了一圈后,最后干脆一拍旁边:“就坐这吧!”

“这不错!”苏沐橙很欢喜的坐了进来。

叶修帮她开了电脑。随后又叮嘱:“你这可是服务器,别乱弄东西哦,不然整个网吧的电脑都要死机。”

“这么好玩?”

“一点也不好玩!”叶修又强调了一遍。

“快上游戏吧,都等你呢!”叶修说。

“哦哦。”苏沐橙也不摘帽子围脖,就这么毛绒绒地登录了游戏。




016

“这个拿着。”叶修向她申请交易。

“什么?”苏沐橙确认交易一看,30级的紫武手炮。

“给我买的啊!”

“当然。”

“多少钱?”

“100。”

“真便宜。”

“在新区这不便宜了!”叶修说。

“但你很富有的嘛!”苏沐橙说,她当然知道叶修和微草的打赌,把人家一整个公会都快赢得裤衩都不剩了。




017

二人这娴熟的配合对于唐柔和包子入侵来说早已经见怪不怪了。




018

唐柔和包子入侵各自道别,叶修当然就不会费这事了,苏沐橙根本就是坐自己旁边啊!接了耳麦扭过头来问:“要回去了?”

“嗯,回去吧!”苏沐橙也正摘下耳麦,退出了游戏,鼠标一甩就要去关机。

“哎哎哎!服务器诶我的大小姐,你可别给我关机了!”叶修狂汗,几乎是扑过来把苏沐橙给阻止了。

“哦,忘了。”苏沐橙也是吓了一跳,她当然也知道把服务器关了会是什么下场。只不过用完电脑关机是自然而然的好习惯,一时忘了罢了。

“好险。”叶修擦汗,苏沐橙那可也是职业选手,手很快的,还好自己更快。

“那我走啦!”苏沐橙起身,看着叶修只是把那电脑的显示器给关上了。

“去吧!”

“下次不知什么时候能来呢,网吧到底还是很危险的,是吧?”苏沐橙说。

“是啊!”叶修说。

“唉,走了走了。”苏沐橙很遗憾地出了前台。

“饿不饿啊?要不要吃点东西?”叶修问。

“好啊!”苏沐橙飞快地又走回来了。

“我们这有红烧牛肉、香菇炖鸡、西红柿鸡蛋、酸菜排骨、鲜虾鱼等各种不同口味的泡面,您想来点什么样?”叶修问。

“呃……我点个香菇炖鸡好了。”苏沐橙很是认真地想了想后说。

“您稍等……”叶修却早已经拿好了一碗香菇炖鸡面,起身去找开水了。




019

叶修把面放那,坐回自己位置,看到苏沐橙是在网络电视里找东西。

“要看什么?我帮你搜索。”叶修说手放到键盘上。




020

“看到第几集了?”叶修问着。

“12集。”

点开十二集,叶修把耳机递给苏沐橙。

“戴的耳朵都疼了。”

“声音放大点不要戴了。”




021

游戏再无半点声音,不过叶修对此似乎十分适应。身边苏沐橙挂在脖子上的耳机中传出电视剧片头曲的声音……

“这歌不好听。”叶修说。

“嗯,拉掉。”苏沐橙说。

“多少?”

“2分43秒。”

鼠标一抖,光标已从游戏中闪到了桌面,网络播放器的进度条上一点,2分43秒,一点也不差,职业高手的微操!

显示器就这样被分成了两部分。一半电视剧,一半游戏。

以叶修的水平,应付个副本一心二用也是绰绰有余了,时不时会瞥两眼剧情;苏沐橙呢,看个电视而已,也用不着全心全意,时不时也会扫两眼那边的战斗。

“面可以吃了吧?”苏沐橙说。

“吃吧!”

“你吃吗?”苏沐橙端起面问。

“喝两口汤。”

“等你打完这两个怪。”苏沐橙看到游戏里赶路的君莫笑被两个野外的小怪给缠上。

两个小怪三两下便已经解决,叶修一边让君莫笑赶路,一边接过泡面尝了两口汤。

“不错。泡面人的手艺真好。”叶修说着把碗递了回来。

“还算可以吧!”苏沐橙接过面吃了起来。




022

“啧啧,这人真够傻的。”叶修点评男主角。

“我的我的,光源套!!”苏沐橙看到倒下的BOSS爆出了一件光源套装的上衣,这是枪炮师30级的套装。

“知道啊!”叶修选择了摇点后,其他人立刻很主动地放弃了。

“30级套装而已。”叶修觉得苏沐橙太不淡定了,好说是职业选手,除了自制装备,不应该为任何装备这样失态。

“这件搭装备好看。”苏沐橙说。

叶修无语,他们这些大神级高手,任凭操作多牛,意识多华丽,但在荣耀角色的装备造型、发型,样貌编辑等等方面,随便拎出来一个女选手都比他们要强。在这些方面,女选手们都是神,他们是菜。

无语的叶修把光源套上衣扔进包裹,副本继续,电视剧继续。

一线峡谷副本五人差不多也是三十多分钟一趟,比这一集四十五分钟的电视剧要短一点。

两趟副本出来,电视剧一集看完,第二集过半,叶修感觉到左边肩头一沉。

“睡着了?”叶修问。

“嗯……”肩头上的脑袋发出声音。

第三次副本继续,叶修的操作越发的平稳。他的操作本就是连叼在嘴中香烟的烟灰都不会惊落。

副本推进着,电视剧播放着。

最终BOSS倒下后,第三趟副本通关,电视剧这一集也同时结束,片尾曲悠扬地从耳机中传出,苏沐橙却没有催促叶修播放下一集。叶修侧头一看,裹得毛绒绒的姑娘眼皮已经合上了。




023

“嗯。”唐柔应了声,再没来消息。不大会却是起来活动,茶杯添水,照例来前台飘一圈,这一飘却是吓了一跳,叶修身边靠着个毛绒绒的什么东西?唐柔一脸的惊讶,叶修则是一脸无奈地望着她。

“这是谁?”唐柔总算知道这该是个人。

“呃……沐沐。”叶修用了唐柔喜欢的那个称呼。

“啊?”唐柔惊讶,“她刚才其实就是在这里玩的?”

“是啊!”叶修说。

“睡着了?”唐柔问。

“嗯。”

“去上边睡吧,睡我房间也可以。”唐柔说。

“没关系,就这样吧!”叶修笑笑。




024

“有点冷……”苏沐橙缩了缩身子。

“当然了,你这一身只是伪装嘛!”叶修说拿过自己的外套,盖到了苏沐橙身上。

“电视剧看到哪里,我好像忘记了。”苏沐橙说。

“不是你的错,这片子很难看。”叶修说。




025

天渐渐发亮,被苏沐橙当了一晚上枕头,叶修肩头早就酸得麻木掉了,不过听着耳边静静地呼吸,叶修知道苏沐橙是真的睡着了。




026

“捂好了哦,客人都要过来了。”叶修说。




027

“吃点什么?”叶修问苏沐橙。

“随便吧……”苏沐橙明显没睡醒,迷迷糊糊的样子。

“嗯,那就老样子吧!”叶修说着,两人一起离开了网吧。




028

再然后,风梳烟沐这个枪炮师。看到这个角色,每一个知道君莫笑背后身份的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苏沐橙。永远站在叶秋身边的人,永远站在一叶之秋身后的那个枪炮师。现在叶秋已经退役,这个枪炮师,还是苏沐橙吗?




029

“两次机会!”叶修的强调,不只是说给乔一帆,也是说给其他三人。失误这种东西,并不是技术好就一定会避免的。

“嗯。”唐柔简单的应了一声。

“放心吧!我喜欢在关键的时候才发力。”包子入侵说。

“你也是哦!”苏沐橙却是反过来提醒了叶修一声,叶修当然也不是完全不会犯错的神,十年的游戏经历,就是在犯错方面,他的经验也是无比丰富。




030

无奈只好窗口化了游戏,上了QQ,也不管这边叶修是真不在还是假不在,发消息弹了几下,结果全无反应。

黄少天正无奈,忽又发现QQ好友里苏沐橙是在线的,连忙发消息过去。

如此辗转,总算是和叶修说上了话,黄少天苦候了半天,苏沐橙QQ上传回来的一句话却是;“不打了,没时间,要下副本了。”




031

“苏沐橙你这个没出息的,你就会和他一个鼻孔出气!!!你现在是传话筒啊!你有没有把我的话传过去啊你。”黄少天打决赛般地施展着他的手速。

“副本中……”

“嘿,我愿意,管得着吗你!”设置了自动回复的苏沐橙显然还是有看QQ这边的聊天窗的,对于黄少天的嘲讽冷不丁地又回了一下。

没出息?一个鼻孔出气?黄少天这些用词她根本一点也不生气,甚至会觉得挺合心意。




032

“PK!PK!PK!PK!PK!”黄少天嚷嚷。

“下副本呢!”叶修说。

“下什么副本啊!!你有点职业素质,下副本那是你该干的事吗?快来竞技场,你需要高水平的对手帮你保持状态。”黄少天说。

“副本中……”

“你们两个混账啊!!!”




033

“哎呀一段时间没见烟柔妹子又厉害了,一个打三个还这么威武啊!我们两个是不是太丢人,半天没有拿下这五个,你加把劲啊!哎哟我去,你怎么跑了?我靠,混账你,重色轻友!”黄少天这边又开始说个不停,结果叶修的君莫笑突然一个飞枪倒飞了出去,却是闪现到了风梳烟沐背后一个踏射踩翻了正绕向她背后的一人。

苏沐橙的风梳烟沐此时半转了身,却是一个反坦克炮轰向了君莫笑原本攻击的对象。两人瞬间交换了一下攻击目标,却丝毫不见攻势的中断。




034

他那边原本的五个对手全部留给了黄少天,他的君莫笑飞回了当间帮苏沐橙挡了一下后,立刻去了包子入侵的方向援手。




035

“呵呵……呵呵……”黄少天一边干笑着一边给苏沐橙狂发消息:“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结果收到苏沐橙回得的一个戴着墨镜得意的小表情,黄少天泪流满面,转发消息给叶修:“有没有老爷们能管管了?”




036

虽然包子入侵不会像叶修那样主动帮苏沐橙制造出死角,但是以苏沐橙职业级的水准,自己也会去捕捉机会,只是没有和叶修配合度那么高罢了。




037

叶修QQ好友这边一翻,却是看到苏沐橙在线。

“训练结束了?”叶修发消息过去。

苏沐橙望着那个跳动的头像。点开,熟悉的号码,但是头像和名字却都已经改变,苏沐橙一呆,叶修的第二条消息已经发了过来:“晚上九点有空吗?”

“有空呀,做什么?”




038

“然后你们就约好了晚上团队PK?”苏沐橙问。

“是的,他主动提出来的。我想,他应该还不知道我是谁。”

“是吗,那他可失算大了,我看他凶多吉少。”苏沐橙说。

“我也这样想,所以我就答应他了。”叶修回复。

“这是什么?”刚一条消息发出,接到的却是苏沐橙传来的一个小东西。

“新头像。”苏沐橙说。

叶修接收过来,点开一看。

“靠,这什么?笑?写得跟哭似的。你的画图技术怎么这么多年都不见长进啊?”叶修一边回复着消息,却已经把这个用“画图”画出来的拙劣的“笑”字设成了他的QQ新头像。




039

峡谷里,苏沐橙的风梳烟沐已经到了出口,爬坡上来就看到了君莫笑。

“哟,这是接我来了?”苏沐橙说着。

“可不是。”叶修的君莫笑站在那,身边却躺着一尸体。自然就是刚刚被干掉的那个侦察兵。死了还要摸清目标去向,真是尽职尽责。

“真是煞风景啊!”苏沐橙对这尸体挺不满,风梳烟沐手炮都举起来了。

“走吧!”叶修叫着,二人离开。




040

蒋游他们的默契,他们的配合,这曾是被张新杰视作是优势的地方。

然而在荣耀职业联赛已完成的七个赛季中,叶秋和苏沐橙四次当选最佳搭档。有三次不是,那是因为那时候苏沐橙还没有进入职业联盟。

在整个荣耀圈最有默契的搭档面前,把默契和配合当作优势?笑死人了。




041

终于,包子入侵看到了前面正远距离调戏公会众的君莫笑和风梳烟沐,两人背对背相靠,朝四下开火。




042

“走。”叶修说着。

“好。”苏沐橙应声,风梳烟沐已是平地飞炮倒飞了出去。叶修的君莫笑一个影分身术,真身早在前端等着她。




043

“我希望他们有组团。”叶修很是同情地说道。

“才怪。”苏沐橙说。

“哈哈,如果没组的话那就壮观了,也很喜欢。”叶修说着,左右两边打来的攻击却被二人穿梭着躲过。虽然并不完全,但二人都是心里有数的,会被击中的,都是不会对二人的走位造成障碍,更不会有生命威胁的。

于是……擦着二人的身子,左边的攻击,飞向了右边;右边的攻击,飞向了左边。

“轰!!”苏沐橙给他们配音。




044

炮火闪过,风梳烟沐已是一个飞炮追来,不偏不斜,轻巧地落在了君莫笑身边。

跟着就是二人一起飞枪飞炮平地飞行,瞬时已是一段距离。




045

“真想回去看看是什么样呢!”苏沐橙说。

“别八卦了,一会刷了副本早点休息去吧!”叶修说。




046

叶修不在意,苏沐橙当然也不会在意。




047

“呵呵。”苏沐橙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沐沐……”唐柔企图拉战友,这一队人里,两个姑娘的关系还是相当不错的。

于是苏沐橙只好说实话:“我来帮他弄材料。”




048

“我们先下。”苏沐橙和乔一帆两个却准备要先下了。

众人互相招呼道别,叶修却又私密了一下苏沐橙:“现在不用刷纪录了,你可以不用玩得这么勤快了。”

“我想玩。”苏沐橙回道。

“嗯!想玩那便玩。”叶修说。

“现在先下了。”

“去吧去吧!”




049

“有没有捉到小偷啊?”叶修有些无奈地问着。

“还没有,人太多了,我准备去烈焰森林那边看看。”苏沐橙回道。

“这么巧,我也是。”




050

“其实我觉得烈焰森林也是够呛。”苏沐橙说着。

“我看也是。”叶修赞同。




051

“谢谢。”陈果听到唐柔在道谢,同时也看到了那枪炮师的名字:风梳烟沐。

“认识呀?”看到唐柔已经没了危机,陈果这才拉着她说话问道。

“嗯啊,叶修的朋友,经常一起刷副本的。”唐柔说道。

“看起来蛮厉害的啊?”陈果说。

“是啊!”唐柔说。

“有没有我厉害?”陈果笑着问。

“这个嘛……嗯……嗯……”唐柔含糊着。

“什么啊?”

“你问有没有你厉害,她说嗯,意思就是比你厉害喽!”这边叶修却是冷不丁地给陈果翻译了一下下。




052

“别打别打。”

苏沐橙连忙停了手:“你做什么?”

“聚怪呢!”叶修回复。

“聚这么多还不够?”

“不够,我要聚起全城的圣诞小偷。”一句话,一个叼烟的嚣张笑脸表情。

“为什么?”

“竞争嘛!多杀圣诞小偷的竞争。”叶修说。

“原来如此,那看来我再留在这里很快就不会有太大收获了?”苏沐橙回道。她完全没有像陈果一样惊诧到石化,因为她并不怀疑叶修有做到这一点的能力。

“我看也是。”叶修回道。

“不过留下来看看热闹倒也不错。”苏沐橙的回复中也捎带上了一个笑脸。

“那你可以提前去坐个好位置。”叶修说。

“哪里?”

“钟塔那边。”

“哦!”苏沐橙立刻明白,不过却并没有真的立刻动身前往,她的风梳烟沐跑向了和君莫笑相反的另一边,不大会却是发来消息,上边是一个坐标。

叶修当然知道这是什么。

“你也来玩玩?”叶修回道。

“我怕我弄不太好,还是你来吧!”苏沐橙回道。

叶修开着火车冲到那坐标时,看到了苏沐橙守着一个圣诞小偷,却没有去攻击。

火车立刻又多了一节车厢。而苏沐橙也开始东奔西走地帮叶修去寻找新目标。




053

“你想……”

话未问出,就见君莫笑跳起,开枪。火花窜出,君莫笑斜飞出去,落下时却是刚好卡在了钟塔上凸出的一角上。

“跳上去。”叶修笑道。

“靠,你以为你是苏沐橙啊?”陈果叫道。




054

网上有一段罪恶之城钟塔登顶成功的视频,却是很久以前苏沐橙使用飞炮技术做到的,一直被玩家膜拜为飞炮操作的巅峰之作。而如今,叶修轻描淡写地就说要从这里跳上去,陈果哪会不跳脚。

“哦?你看过那视频啊,就是那样跳。”叶修点了点头,对陈果表示了肯定。




055

叶修却是笑笑没说话,角色的视角一转。

“呀,有人!”陈果又是叫了出来。这钟塔顶上有人,可把她吓了一跳,但是跟着看清对方的名字,风梳烟沐,却也认出是之前帮过唐柔,他们一起的伙伴之一。




056

“我汗,不用这么多吧!!”陈果只是小声嘀咕,叶修戴着耳麦却是没有听见,此时在和游戏里的苏沐橙说着话。他这边和苏沐橙的风梳烟沐打开了交易窗口,却是从那边交易过来的了大量的药剂,清一色的法力药剂,一下就把他的负重塞得满满的。

“以防万一呢!”苏沐橙说着。




057

冲在最前的一排的圣诞小偷眼看就要到顶了。天空突得一道闪电劈过,正好是让人们看了个真切。钟塔顶上的身影,不是一个,而是两个。就在这道闪电划过的同时,两道火光从两个身影的枪口喷出。




058

根据这一圈五个,叶修和苏沐橙却是把塔顶的站位分成了ABCDE五个区。

“B区!”苏沐橙叫着。

叶修的君莫笑连忙赶去,一个圣诞小偷眼瞅就要上来了,君莫笑横矛一拍,一个落花掌,轰出去。

“D区!”苏沐橙接着叫。

君莫笑又转身奔回来,这圣诞小偷还是个枪手,一边爬着,一看君莫笑露头,还拔枪给了他一下。




059

“A区!”

“C区!”

“D区!”

塔顶上苏沐橙叫声不停。

“我说你的技能冷却有这么长吗?”叶修发现很有问题。苏沐橙的枪炮师此时远不如他的散人技能多,所以无法达到君莫笑这样不间断地用技能将圣诞小偷击落,所以很多时间是在充当着侦察兵的角色。但是,渐渐地怎么觉得这妹子出手越来越少了?说是等技能冷却的好像根本用不了这么长时间。

“哈哈哈,没有啊!我只是觉得这样挺好玩的。”苏沐橙笑道。

“你就折腾我吧!”

“吃晚饭了没有啊?”苏沐橙问。

“没有。”

“是吗,这么可怜,那我还是帮帮手吧!”苏沐橙说着,这次站在C区却是没喊叶修,自己一个反坦克对着爬上的圣诞小偷轰了去。爆炸掀起的气浪,一次就掀了两个圣诞小偷去。这范围攻击的技能,在此时却是相当好用。

“你吃过了?”叶修问着。

“吃过了呀!”苏沐橙又不是像叶修一直引怪聚怪,片刻都歇不得。她开始帮叶修找找圣诞小偷,后来回去主城采购了一把,而后跳到钟塔顶上等候,倒是很能挤出时间对付着吃点东西。

苏沐橙不在划水后,两人在钟塔顶上穿花般地转着圈走位,片刻后,仿佛已经随时要冲上来的圣诞小偷顿时又被压下了一头。




060

只不过君莫笑这是一边拣一边不停地扔着药剂,统统全是蓝瓶的法力药剂,一边抱怨着:“你看,我说多了吧!”

“多了总比没有的好。”那个风梳烟沐说着,也是埋头到底拣礼物,身上多余的东西全往外甩。




061

比如嘉世向来有这样的习惯。一想到,立刻给苏沐橙去了消息:“平安夜啊,战队没活动吗?”

“有啊!”苏沐橙回道。

“你怎么没去?”

“我病了呀!”苏沐橙说。

“……”




062

于是唐柔和苏沐橙就变成了陪着叶修的君莫笑跑来跑去。这对唐柔来说就太无聊了,跟了两次,看真是没什么事做,这姑娘也就拿着她的寒烟柔和其他玩家一样引怪去了。最后就苏沐橙的风梳烟沐是一直跟在叶修的君莫笑后面,两人有话了就聊几句,没话了就默默地各自做着事。苏沐橙那也是有实力能聚些怪的,有时发生点突发状况,倒也经常帮着叶修接接手。




063

“累吗?”游戏里,叶修却也问着苏沐橙。

“还行。”苏沐橙的回答和叶修一个套路。

“困了就去睡吧!”叶修说着,其实这个活动他只要能坚持就行,苏沐橙或是唐柔其实也都是混经验的。

“不困。”苏沐橙回道。

“你不是病了吗?”叶修说。

“对啊,失眠啊!”苏沐橙回道。




064

而苏沐橙的风梳烟沐却是这个时候没了动静,叶修呼叫了两声没见回应,估计是真的支持不住睡着了。叶修也没有再去叫,这时候刚好是带了一波圣诞小偷到钟塔,风梳烟沐已经站在了可混经验的范围内,只不过礼包却是没人能帮她捡了。叶修叫唐柔来分,唐柔却是不肯,无奈叶修只好全装进了自己腰包。

苏沐橙这一倒就倒了三个小时,九点猛然转醒,立刻也是没事人一样投入游戏。




065

“什么?谁找上我?”叶修纳闷。

“就是这次全明星周末啊,轮回那边希望你能以特邀的方式出席一下,所以有联系嘉世那边。经理还找我问说能不能联系到你,我没理他。”苏沐橙回道。

“哦,不是这个……我是买了票去的。”叶修回道。

“买票……你真有心啊!”

“哪有,我们老板啊,搞了三张票请我们去看来着。”叶修说。

“哦哦,当观众啊!”

“是啊!”

“感觉会很不一样吧?”

“大概会吧?”

“我也想当观众。”

“再生个病?”叶修建议。

“这次恐怕不行。”苏沐橙发了个郁闷的表情。那队里活动她说生病,明眼人都知道是借口,只是不来计较罢了。这全明星活动虽非正式比赛,但也绝对是正式的活动,生病?那也是得讲证据的。

“得了吧你就。”叶修当然也清楚,这种正式活动那没正当理由是比较难逃的,不愿意参加全明星这种东西的,叶修也不是唯一,但大家还不都得赶鸭子上架。




066

这个全明星的纪念册,过往的陈果也有见过。那时在苏沐橙相临的页面上,一定会伴有叶秋。只是照片那里总是一团阴影一样,搞得迷一样。




067

明明是个挺温吞的姑娘,却偏偏要选这么一个重火力的重量级角色,叶修想着却是不由地露出一笑。

“你笑什么?”陈果却是瞥见了这家伙诡异的笑容,一想到自己刚才太过投入,周围好些其他观众都被惊得朝她望来,倒是也有点难堪。再见叶修这笑容,顿觉也是对她的嘲笑。

“没什么,沐雨橙风!好!!”叶修也是吼了一声,啪啦啪啦乱拍了几下掌,倒是帮陈果吸走了部分仇恨,很多人开始不看陈果看叶修了。




068

“苏沐橙也带了一个望远镜!”陈果很激动,为自己能和偶像思维同步。

“是吗?我看看!”叶修忙道。

“你看!”陈果把望远镜给叶修,“那边那边。”

叶修拿过望远镜,朝职业选手的席位那边一望,很快就找到了苏沐橙。这妹子果然也是带了个大望远镜,此时正举在手上,不住地东转西转的。

“是吧是吧是吧!!”陈果在叶修耳边不住地吵吵着,叶修却是看到那边苏沐橙举着望远镜转来转去,终于是转到了这个方向,很快停住不动。

距离是远了点……但现在也算是四目相对了。叶修怔了怔,陈果却已经企图要回望远镜。叶修递还给她,陈果举起望了一眼,立刻一声尖叫:“啊!”

陈果手中的望远镜飞快地放了下来,表情有些呆:“她好像在望着这边,是不是?”

“好像是……”叶修说。

陈果连忙再度举起望远镜,接着惊讶:“啊,她在朝这边挥手好像,是在和谁打招呼吗?”陈果说着干脆已经站起了身,四下张望着,却没发现她身边的这位也是朝那方向挥了两下手。




069

“是……”苏沐橙说着,又开始大喘气的停顿。叶修此时已经无语了,他现在可以确信苏沐橙是不会点他上去的,这姑娘就是在故弄玄虚,只是想他一跳罢了。不过很可惜,她的这点小算盘已经被叶修看穿,此时的叶修已经很从容地不再有任何困扰了。




070

“很高兴。不过,更高兴的是在这样的比赛里能看到很让人开心的一幕。我记得某个人经常说,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我很喜欢这个说法。而她们两个很好得诠释了这一点,我觉得很感动。”苏沐橙说着。




071

“啧啧。”叶修唏嘘了一下,转头回身,准备继续朝酒店方向去,结果就看到前边马路一边的护栏上坐着个姑娘,脖子上挂了个大望远镜,正在朝他挥手。

“厉害,居然比我还快。”叶修打着招呼,迎了上去。

“嘿嘿。”苏沐橙笑着,从栏杆上跳了下来,她依旧是全身都裹得严严实实的,戴着大帽子,大口罩,要不是叶修这样的熟人,很难被认出来。

“比赛打完了,去吃冰淇淋吧?”苏沐橙说。

叶修一怔,随口道:“那店还开着吗?”

“有开啊!”苏沐橙举起望远镜朝马路对面张望了一下,“你看。”说着又把望远镜递到叶修跟前。叶修凑上看了眼,果然看到马路对边,轮回比赛场馆背后的一条小街道上,那个不大的冰淇淋依旧亮着灯火。

“现在可是冬天。”叶修说。

“冬天最好,不会那么快化掉,可以慢慢吃。”苏沐橙说。

“那就去吧!”叶修无奈地说着。

苏沐橙立刻又趴上护栏,翻了过去。

“注意素质啊!”叶修一边念叨,却也是慢吞吞地完成了翻越。




072

窗外的小桌上,苏沐橙拨弄着她的冰淇淋,很快活地吃着。叶修叼着烟,静静地坐在她对面。




073

但是对于此,她心中居然没有什么期待,她甚至还觉得有点委屈。

她不由自主地就会想到某个人,如果有他在的话,自己会被王杰希这样欺负吗?

呃,欺负……这个词似乎有些过火,但此时的局面来看,却真像是这个样子,苏沐橙对于王杰希的攻击,一点办法都没有。

对于她的队友,她也并不是不信任。喻文州的战术布局和指挥不会比叶修差,黄少天和周泽楷的技术也是超一流的,楚云秀冲来援助自己时,很是不顾一切……这些她都知道,但是她始终就是觉得,如果叶修在地话,肯定就不会是这样。即便是只有他一个人,也一定不会。

苏沐橙发现,自己终归还是不怎么坚强。

偶有强硬的时候,也是完全知道哪怕他不在身边,却也就在不远的地方支撑着一切。就算天塌下来,也一定会有他顶着,自己就是蹲在一边画圈圈也没有问题。

但是这一次呢……

苏沐橙下意识地朝观众席的某个方向看了一眼,她看不到什么,但她心里清楚,那个位置没有人,他今天是不会再来的。更别说像昨天那样,突然跳上现场,接管比赛,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

自己所真正期待的,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发生。

此时此刻,自己真的所能依靠得,只剩下自己了。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哪怕是关系很好的楚云秀,这些人,苏沐橙可从来没想过要去依靠他们。

要靠自己!

明明在他离开的时候,自己就已经下过这样的决心了。可是为什么一看到他就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就又全忘记了呢?

现在的他,处境可并不是很好,还去依赖,那会变成一种拖累吧?

自己喜欢在他身边跑龙套,但是,可不想成为一种负累啊!

是到了靠自己的时候了!




074

“你把谁的电话给他了?”

“黄少天的,他不是喜欢说话吗,这样的机会当然要给他了。”苏沐橙说。

“喂……”叶修汗了一下。电话毕竟是隐私,尤其是黄少天这样的大神,电话随便曝出来可有点过分了。

“开玩笑的啦!和他视频了一下,这不就行了。”苏沐橙说。

“哦哦……”叶修恍然。




075

“哦,让我想一想……”叶修并不是敷衍。网游中练就的本事,他对于视角、距离之类的都是相当敏锐的。他也嘉世那边生活了好几年,本就十分熟悉,此时仔细回忆了一下苏沐橙房间的位置,点了点头说:“大概是可以看到的。”

“是嘛?我看看。”苏沐橙说。

“你怎么看。”叶修无奈,苏沐橙高度明显不够。

“借我踩一踩。”苏沐橙说。

“不是跟我说话吧?老板娘,表现粉丝热情的时候到了!”叶修说。




076

苏沐橙这边,因为是双人配合,情况比陈果算是好了点。但是副本过半的时候,也开始闭着眼睛瞎搞了。

“喂喂!”

“喂!”

“喂喂喂!”叶修不断地提醒着,此时的苏沐橙已经不再是他默契的搭档,而是副本b派来的卧底,时时刻刻给叶修制造着麻烦。

“快睡觉去。”叶修说。

“我不困!”苏沐橙挣扎了一下,抬手一炮开怪,叶修指挥角色调头就跑。




077

“新年快乐!”苏沐橙突然大叫一声,双手猛然从身后一起伸了出来。叶修立刻是条件反射的一躲。陈果也是诧异,还当苏沐橙其实还有准备,结果再一看,苏沐橙手里拿到的还是那个已经坏掉的,而这一次,却是没有纸礼花再被喷出来。

“哈哈,已经坏掉了。”苏沐橙把礼花筒给叶修看。虽然坏掉,但惊吓的目的也算达到,虽然没有喷到纸花那么过瘾,但总算也是有一半满意了。

“哦?”叶修拿过看了看,“又是你自己做的啊?”

“是呀!”




078

“谁有他的隐身可见啊?”黄少天一冒泡聊天进度明显就开始提速了。

“苏妹子肯定有!”

“也不线啊!”黄少天开始主持揪出叶修的工作。

“谁有苏妹子的隐身可见啊?”

“云秀肯定有。”

“云秀线呢!”有人喜。

“谁弹我!”楚云秀显然是设定了关键词,有人提到云秀就被召唤成功。

“苏沐橙线没?”黄少天问。

“不。”楚云秀说。

“别骗人啊!其实我们也不找她,就是打听打听叶秋同志的情况。”黄少天说。




079

陶轩居然承诺可以放手一叶之秋,这个嘉世的王牌角色,而且还不会在转会费上设置障碍,这个承诺的分量着实不轻。

“那好。”叶修点了点头,“我要沐雨橙风。”

“嗯?”陈果疑惑地叫出了声,陶轩也是脸现诧异的神色,但最终却没有说什么,点了点头:“好,我说话算话。”

“谢谢。”




080

车上三位顿时都沦为小孩,陈果还有点不好意思,叶修却是自然得很,转头对苏沐橙说:“可以摘了休息下……”

苏沐橙飞快就把大墨镜给摘了下来,长出了口气:“太重了。”

陈果这才明白叶修问司机这问题原来是为这个。跟着就听后边叶修问着:“还是原来那副吧?”

“对呀!”

“啧啧啧……”叶修连连感慨着,似乎是为他不用遭受这份罪感到庆幸一样。




081

结果魏琛这么一说,陈果倒是反应过来了。她当然知道苏沐橙和叶修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于是也望向了叶修。

“这个,不大方便吧?”叶修说。

“怎么?”魏琛问。

“毕竟她还是属于嘉世的职业选手。”叶修说。

“哎哟?”魏琛像是意外了一下,“不愧是最佳搭档啊!看来你们俩关系确实很好啊,居然可以让你这没下限的家伙去关心。你这是不想她夹两边难做吧?”

陈果一听,也顿时恍然。明明就有苏沐橙这么一个很方便的眼睛在嘉世,但叶修为什么没有向苏沐橙打听过什么?不是叶修没想到,是他刻意回避让苏沐橙现就掺和进来。毕竟,苏沐橙现还是嘉世战队的一员,把战队的一些问题随便就吐露出来,这是挺没有职业道德的行为。

“既然这样……”魏琛想了想后,精神一振,有了主意:“不如你的qq号借我用一下,我去问,事后你可以假装被盗号,怎么样?”

“……”叶修直接没答话,只是面无表情地望着魏琛。

“嗯?不好吗?好可惜啊,这么有力的资源不去充分利用,太可惜了。为了目标,我们要冷酷,要不择手段啊,你居然儿女情长,我鄙视你,我必须要鄙视你,我的房间是哪个?”

“楼上随便挑吧!”叶修像是没听见魏琛之间那一长串的唠叨一样。




082

“我吃完了,先去休息了。”叶修起身。

“混蛋,我还没说完呢!你这个败类,明明已经租了那么大套房子,你还天天往人妹子屋里钻着住,什么居心呢?我可不是挑事的人,苏妹子,我要是你,绝对不能忍。”魏琛说着转向苏沐橙说着。




083

晃动在他眼前的两个角色,角色名明明不对,装备也完全不一样,但是两个身影,却不断地和张新杰脑海中的那个形象重合着。

一叶之秋。

沐雨橙风。

荣耀联盟中最强大的搭档组合。在连续的四年里,虽然他们没有得到过最高荣耀总冠军,却一直都是这个奖项无争议的获得者。其他战队的很多组合,虽然也很出色,但在这对组合面前却纷纷黯然失色。




084

张新杰也是没料到自己呼叫出的援助居然一点作用都没起,完全是和不存在一样。这叶秋和苏沐橙,该不是私下还一直有练习吧?不然默契怎么能达到这么分秒不差的地步啊?




085

战矛捅来的时候,望山云雾早已经翻滚向一旁,但跟着就听轰一声响,硝烟火光中望山云雾被气浪又给掀了回来。

苏沐橙,又是苏沐橙,恰到好处的配合攻击,让张新杰也是完全的无可奈何。最佳搭档,那就是一加一远大于二的存在,现在让一个人去抗,也未免太刁难了。




086

评论(18)
热度(1270)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墓一角

心念所驻即为城池

*全职高手all橙写手
*我叫鱼子酱w欢迎扩列察看感谢!

To Imprint One's Personality On One's Writing.

© 石墓一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