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墓一角

【邱橙】试吃

*小伙伴的点文@赤溟Akami

*非原著设定







邱非在微微的蝉鸣声中醒来。

他缓缓睁眼,转了一下手腕——被压得有些发麻了。不应该在厅里随便睡着的,他支起身,稍稍检讨了一下自己。整理整理皱起来的衣身,眯起眼看屋外过盛的太阳。

——啊,已经是,正午了啊。

现在屋里除了邱非也没有别的人,那么大的太阳,他本来想找点东西凑合算了,但他打开冰箱,无奈地发现:屋里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他“凑合”了。

于是只好随便戴了顶帽子,插兜出门吃饭。

幸好附近就有可以随意地吃顿饭的大排档,邱非虽然平时对自己的身体管理有理有条,但偶尔也会随意地吃一顿,只要饮食规律不饿着就行了——毕竟他对吃的,不怎么挑。

吃完饭就赶紧回去打游戏。今天的任务量还没完成。

邱非这样想着,拉开了大排档的玻璃门——

空调的冷气迎面扑来,带着一股轻微的气流稍稍搅动了邱非有点乱的头发。随手带上了门,邱非随意地找了一个不怎么显眼的位置坐下,开始看着菜单略微发呆。

——对吃的不怎么挑,也就是说,吃什么都没什么太大所谓,也就是说,在琳琅的菜式当中,邱非现在有些无从入手。

啊——随便点一个好了,这个看起来比较普通。

“请给我一……”

“啊,您不怎么会点餐是吗?既然这样要不要试试我推荐的菜式呢?”

邱非清冷的声音和服务员相较之下显得有活力的甜美声音同时响起。

邱非这时才抬眼注意到服务员小姐。

眼前的人长相甜美,不,或许已经不能用甜美来形容,总之是非常漂亮的类型,漂亮到即使只稍微看一眼也会马上记住的程度。服务员小姐此时正噙着笑,眼睛亮闪闪的,在一头橘色长发的映衬下显得异常柔和。

她很快为打断邱非的话表示歉意,“啊,抱歉,因为我看你一脸难以选择的样子。”

邱非愣了一愣。

他虽然不算面瘫但也不算面部表情比较丰富的人,非要说的话,可能还是更接近面瘫吧。身边的朋友有时候会笑话他“表情像冻结了一样”,他也认为自己光从面部表情来判断是比较难懂的人。

……然而,这么容易就看出来了吗?

虽然想开口询问眼前的服务员小姐,这样细致入微的观察和出色的判断是怎么做到的,但面对完全陌生的服务员小姐,邱非只是愣了一愣,回答道。

“没事,我自己选就好了。”

并且就在他再一次开口打算点自己选定的那份菜式时,服务员小姐清甜的声音又一次打断他。

“如果点这个菜式的话,可能下次就不会来了噢。”有着一头柔美的橘色长发的服务员小姐微微笑着,“我也是要为店里的客源着想的呢,是吧?”

说完歪了一下头,非常可爱。

狐狸?

邱非的脑子里一下闪过这两个字,为她细致到恐怖的观察力暗暗惊讶。但他不是会就这么动摇让步的人,他还是打算坚持自己的选择,于是张嘴再一次——

“就试试看,好吗?”

狐狸般的服务员小姐歪头眯着自己的眼睛,一看就非常漂亮的橘发微微摆动起来,像是光靠着这个就能施下魔法,漂亮到迷人的地步。

本来不该这么轻易让步的才对——

“那就试试。”

说出口连邱非自己也有点诧异。

“好。”

漂亮的服务员小姐仍是眯着笑,只不过那脸上多了一份俏皮的模样。她看着邱非,收起了他手边的餐牌,转身入了厨房。

——只剩下邱非自己坐在位置上略微懊恼。他以为自己不是会中美人计的那类人才对,对自己选定的东西应该是不会就这么让步的才对——虽然他对吃的不怎么讲究,但也不是会就这么被人牵着鼻子走的人才对。

——所以莫非他,果然还是中了美人计吗?

身为如日中天的游戏战队的队长,游戏时冷静向前,即使遇到困境也绝不气馁,而此时竟有一丝挫败感。

没有让他多想,一份热腾腾的菜品就端上来了。

他抬眼再次看向那个服务员——柔和的笑容,干净的衣领,纤长的手此时正忙于将餐具整齐摆放在他面前。那手不是大小姐的手,看得出好几处都长有不薄的茧,飞快而不失端正地打理好在他面前的一切——

几乎无可挑剔的职业素养。

邱非移开眼,盯着那热气腾腾的抱着“试一试”心态的菜肴,清亮地开口。

“嘴角,沾上了碎末。”

语气里几不可闻的笑意,或许连邱非自己也没有察觉。

下意识地触碰嘴角,那位明显偷吃了东西却没有擦干净嘴角的服务员小姐这下语气显得有些窘迫了。

“谢、谢谢……”

不明白有什么可谢的,邱非瞥了一眼显得有些急躁的服务员小姐,却发现她已是掩着嘴角羞红了脸。

噗通。

邱非不知道这是什么漏跳一拍的声音。

他拿起碗筷,吃了起来。向来对吃什么不是很感冒的他,此时觉得,这个“试一试”的菜肴好吃到爆炸。





*没写过邱非小队长 不知道会不会OOC QAQ感谢大家看到这啦 晚安~

评论(4)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墓一角

心念所驻即为城池

*全职高手all橙写手
*我叫鱼子酱w欢迎扩列察看感谢!

To Imprint One's Personality On One's Writing.

© 石墓一角 | Powered by LOFTER